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严并举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2016-01-07 09:50

    为全力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切实维护交通建设发展成果,规范经济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安全,钦堂乡全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主要针对钦堂乡境内运输的重型自卸货车,货源起点、终点在钦堂乡境内的和周边县市长期经过我乡境内运往外地的重型自卸货车,包括本建德籍和外籍车辆。

    一是严管源头。加强运输装载的监管和检查,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建立货车登记档案,重点掌握擅自加装墙板车辆信息,做好自行拆除擅自加装墙板工作。二是严查路途。组建两支流动巡查组,对货车运行较多的徐七线路段和矿山出入口进行巡查。三是严处违法。联合交警展开巡查,超限超载、擅自加装墙板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消除的,一律不予放行,车辆装载货物必须低于车栏板,装运易抛洒、滴漏货物必须采取封闭遮盖措施。截止目前,共查获货车超限超载、擅自加装墙板等违法违规行为19起,全部依法依规处罚到位,抵制、拒绝说情讨保8人次,执法上做到依法办事、公正公开,维护了执法权威。

    下步,钦堂乡将继续联合多部门,通过集中人力和科技装备,形成持久的高压整治态势,打击车辆违法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行为,切实保护公路安全畅通。“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车辆超载超限违法已经明显呈下降趋势,但是仍有一些人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顶风作案’。这些超载超限大货车驾驶人很狡猾,他们多在晚上和早上8点前出动,以为这段时间交通执法人员不会上路拦检。为此,我们联合交通部门调整了查处时间,在大货车经常出没的地区,随时出击,让违法者措手不及。”钦堂乡分管城建交通副乡长汪建鸿说到。(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