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四到位”积极应对寒潮来临
2016-01-21 09:38

针对即将出现的罕见强寒潮天气和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钦堂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应对,全力以赴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四项重要工作。

该乡19日召开全乡干部紧急会议做好统一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提前做好抵御不利天气的应急预案,并做好宣传,引导群众避开恶劣天气出行,通过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发送信息2000条,提醒居民出行安全、避免灾害事故和安全事故发生,最大程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该乡开展隐患治理排查、群体防冻、防火、防滑工作,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密切关注五保户、低保户家庭的防冻防灾,上门通知危房户51户、低保户166户、五保户 5户、孤寡老人23人,紧急转移危房户5户,发放棉被40床。排查出大雪需封道路段4处,易结冰发生事故路段3处。

一旦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迅速动员,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提前储备除雪用具500把、桶装饮用水5000桶、通知各农户储备好相关用具。

全乡50名机关干部、42名村干部及8支应急分队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尤其是对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和身体残疾、病重等人群,帮助做好除雪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做好灾情收集与信息报送工作,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