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上大岩山 最美的脚印
2016-01-22 10:17

密密麻麻的树枝上挂着一条条雪线,纵横交错着。原本清晰的脚印早已被纷飞的大雪掩盖了,只微微的透露出前行的方向。有人说这是2016年钦堂最美的脚印,没有修饰,没有浮夸,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践行着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

从昨天夜里开始,雪花一直一片一片,从未间断。整个大岩山早已被新年的第一场雪覆盖了,白茫茫的一片,景致甚美。可当他们还未来得及欣赏这美景的时候,一个数字把他们的脑海填满了。90,大岩山自然村一位老奶奶的年龄。她独自一人生活在这海拔400米的大岩山上,周围没有其他人家居住。

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沟,通往大岩山的村道此刻早已和周围的山林融为一体了。从乡政府到大岩山老奶奶家总共3公里路程,此时四个轮子的车子失去了原有的辉煌,步行似乎是最合适的出行方式了,我乡城建办两名干部在风雪中缓缓的前行。

第一次走到老奶奶家的时候,没找到人。他们就下山去找到村干部,再一起上山去找老奶奶。推开门,只见老奶奶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烘火。村干部向她介绍道,“这是乡里的干部来看你了,这几天下大雪,而且天气特别寒冷看看你有什么需要的。”老奶奶接过话说道:“谢谢你们啊,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雪,你们上山来肯定很不容易吧。”看到她桌上除了一碗咸菜,家里再无其他蔬菜了。城建办小许立马转身走向门外。过了大概60分钟,只见他手里拎着两袋菜进门。老奶奶接过大白菜、青菜、萝卜,满含热泪,拉着小许的手,说道:“快来烘烘火,外面特别冷吧,别冻坏了。我哪里吃的掉这么多的菜啊。”“今年的雪可能是30年来最大的,而且这几天气温会降到-10度,您年纪这么大了,出去不方便,我们多给您备些蔬菜是应该的”,城建办小许边擦拭身上的雪花边说,“您现在一个人住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的跟我们来讲,我们一定尽全力做到”。

夜幕降临,雪花依旧。三上大岩山,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虽然天气极寒,但他们用行动温暖了百姓的心。(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