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用实际行动传递孝道
2016-02-16 15:59

“这小孩我是看着他长大的,小时候很顽皮捣蛋,后来长大去读书了越来越懂事了,去年也来看过我”,陈奶奶已经96岁高龄了,是村里年纪最大的老人,“今年又给我送来了大米和油,现在像他这么懂事孝顺的年轻人真是不多了”。

日前,谢田村举行2月份党员固定活动,开展党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方超,村里的年轻党员,现在从事外贸工作,由于平常在外地工作,回村的时间很少,所以借正月在家的时候他也积极参与走访活动。

一大早,他就去村里的超市里采购了5袋大米和5桶食用油。待参加完村里的党员固定活动后,就驱车前往各个困难群众和老人家中,一一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带去新年祝福。“其实平常的时候很想回来,但由于平时工作实在太忙,而且又身处外地,来回一趟好几百公里,往返实在不方便”,方超略显歉意地说,“但这里毕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他们都是我的长辈,看到他们慢慢变老,生活上多有不易,心里也实在不是滋味,借正月里这次走访活动略微尽一尽孝道,这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源。 常存仁孝心,则天下凡不可为者,皆不忍为。”用实际行动慰问困难群众,关爱老人,传递孝道,正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做的。(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