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摘掉帽子要有嬗变
2016-02-23 15:17

日前,乡党委主要领导带队对庄丰村工作进行调研,现场听取并记录了村书记、主任关于2016年村经济发展、基层党建、村建民生、征地拆迁等工作的计划汇报,今年庄丰村主要有庄丰溪整治、自来水提升工程、宅基地整理、村级公园建设、整村道路建设、大礼堂修缮等八大实事项目。

庄丰村两年前确定为软弱落后村,当时村班子成员不够团结、缺乏合力,对村级各项事业的发展没有积极性。通过这两年的整转,班子的干事热情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村级事业的发展也呈现良好的势头,今年终于成功摘掉了软弱落后村的帽子。

“每次提到庄丰的时候,总会在后面加一个软弱落后,作为村书记,有时候我都感觉抬不起头来”。村书记说,“所以自上任以来,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要在任期内将庄丰村来个大变样,一定要整转成功。现在我们办公楼也建起来,村里的道路今年也会建成,村级公园也在建造过程中,看到这些变化我心里十分高兴。”

乡党委主要领导对庄丰村成功摘掉软弱落后村的帽子表示欣喜,同时对该村2016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发展意识,在过去的工作基础上,各项工作要有嬗变;二是加强招商意识,对村里在外创业工作的企业家要摸清底数,结合村级资源,寻求合作机会,让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回乡、回村投资;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上要力求创新,打造亮点,做出精品。四是深化团队意识,各项工作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继续严要求、高标准地推进各项工作,争取把今年的八大村级重点实事项目实施好,争取庄丰村今年更大的突破。

(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