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举办全面二孩政策及优生优育知识讲座
2016-02-24 15:21

二孩生育政策全面放开后,生与不生二孩已经成为大街小巷的热门话题,如果你已经将生育二孩提上日程,又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呢?2月24日上午,钦堂乡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100多位育龄夫妻、流动育龄妇女参加了全面二孩政策及优生优育知识培训。

在此次讲座中,市妇保院的郭医生就高龄产妇孕前要做哪些准备、高龄产妇生二胎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她指出,女性在35岁以后,自然生育能力开始下降,如果条件允许,首先需要做一个全面检查,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妊娠,其次还要做些妇科相关检查,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妊娠。平时还要注意平衡膳食、运动和作息。同时,市卫计局基层指导科相关人员就“全面两孩”政策常见问题解答及流动人口享受的计划生育服务等政策进行了解读,还就计划怀孕夫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期间,还发放了孕前优生优育指导手册、流动人口宣传册等宣传资料。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详尽、通俗易懂,育龄群众们都听得很投入,不少人都在认真作记录。其中有一位方女士说:“今年40多岁了,二孩生育政策全面放开后,也萌生了再生一个的念头,今天不虚此行,很多知识对于像我这样的高龄产妇很实用。”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提高服务质量成为当前计生工作的重点,钦堂乡将进一步加强计生宣传,提高服务水平。(通讯员 杨俊 洪意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