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舒缓压力,幸福生活,你做到了吗?
2016-03-10 20:25

“有纸巾吗?”在钦堂乡三楼会议室里,许多妇女同志眼眶湿润,一些年纪偏大的女性更是 哽咽出声。这是怎么了?原来,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钦堂乡妇联、工会特别邀请建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忠林为全体乡机关女性、部分女企业职工、女村民代表上一堂《舒缓压力 幸福生活》的讲座。

讲座中, 赖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例子、愉快欢乐的小游戏让在座的女性同志感受幸福的定义,舒缓过多的压力。特别是播放的一段飞机失事前人们给亲人写的最后的遗言的短片,深深地震感了大家。眼泪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落了下来,看完了短片,很多妇女表示:“人生是难以预测的,要感受当下,幸福生活。”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大家都认真聆听,甚至有些妇女还做了笔记,陈凤仙就是其中一位,原来她是一位从事矛盾纠纷调节的村里女干部,她说:“我要用心记,很多句子或是道理都会在日常调解中用到。”

钦堂乡以讲座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已经是第三年了,乡妇联主席表示:每次都会根据妇女的需求在“三八节”前后安排一场这样的女性讲座,每次的主题也不尽相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升妇女同志的修养素质,增加知识见闻,同时,也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停下脚步,放松自己,舒缓压力。(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