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鲜花换爆竹,营造文明安静的清明节
2016-04-05 09:39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给你一束菊花,请文明扫墓!”清明时节,在钦堂乡42个墓区、林区,一位位工作人员一边将鲜花递向扫墓村民,一边提醒着。

工作刚开始,遇到了不少困难:有的村民传统观念根深蒂固,不愿意更换祭品;有的村民则干脆冷漠地走开,不理不睬。在工作人员耐心地规劝下,村民最后都配合了工作。

从3月中旬开始,钦堂乡就开始全面宣传《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利用党员固定活动开展“我承诺”行动,在各村张贴相关标语367幅、公告100张,悬挂横幅15条,发放《倡议书》2500余份,利用党员短信平台,移动E管家发送短信1600余条;结合进村访户入户上门宣传1980户农户,对未在家农户做到电话告知;在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制作手写宣传抄报及彩绘,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支持“双禁”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钦堂乡还采用“鲜花换鞭炮”这一全新文明祭扫方式,倡导村民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爱护环境、摒弃陋习。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