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献血车进乡镇 无偿献血献爱心
2016-06-23 15:02

一大早,钦堂乡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众多献血志愿者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负责采血的医务人员为献血者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献血工作有序进行,半天时间,献血人次就达34人次,献血量12900ml。

钦堂中心幼儿园的何老师是第一次献血,“说实话肯定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有我们幼儿园的其他老师一起鼓劲,加上献血这一实际行动又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么有意义的事肯定要参加的。”

村民老余已经是多次献血,“早几年献血我都要跑到市区,现在献血车都开到家门口了,怎能不来献!基本上每一年钦堂乡组织的无偿献血我都来,车上的医务人员都认识我了。其实,定期适量献血不仅仅是对社会做贡献,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有利于刺激造血功能,而且,男士定期献血还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血管病发病。当然,是否献血、献血多少还是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这是2016年钦堂乡组织的首次无偿献血活动,钦堂乡每年都会组织一到两次无偿献血活动,与市血站做好事先沟通,献血车开进乡镇,并做好积极宣传工作,除了传统的公告通知、短信外,还利用Q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搭建宣传平台。几年下来,村民对无偿献血知识越来越了解,热情越来越高,纷纷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无偿献血既是对生命的一种“健康储蓄”,也是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积极体现。(通讯员 方璐 杨家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