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党员巡河,我来当“一日河长”!
2016-07-04 17:20

7月1日,在钦堂乡的九条河道旁,有一道别样的风景线。126名党员分组巡查9条河道,46.6公里长的河岸留下了党员的脚印。

在清渚溪旁,重点工程企业支部党员代表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如何提升保洁员日常保洁力度?”“清渚溪河道整体项目什么时候完工?”村级河长谢田村主任陈乾基一一作了回答。巡河过后,“一日河长”们还带着一连串问题交流讨论着。

这是钦堂乡组织的全民参与“五水共治”活动的一个剪影。2016年以来,钦堂乡加强河长制长效工作,完善“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实行河长制多元化管理。一是河长巡查抓整改,新老河长交接完毕后,9位新任河长迅速进入角色,借力“清三河”反弹隐患排查工作,边巡查边学习,完成河道巡查30余人次,推进工程整改、水毁重建等问题十余个。二是代表督查抓保洁,不定期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村级河长开展河道交叉督查行动,督查结果直接计入村庄环境卫生和保洁员工作年度考核中,倒逼河道长效保洁工作。三是群众协查抓推进,完善河长公示牌,公布各级举报电话,推广钦堂之家、杭州河道水质等移动平台应用,邀请群众参与,工程实时监督,问题随时反映,成果即时发布,助推了“河长制”多元化发展。

清渚溪作为钦堂的母亲河,沿河而上,两岸郁郁葱葱,白鹭翱翔嬉戏,水中倒影清晰可见,与一年前的面貌有了大改变。同时,精品河道沿线整治也接近尾声,河道两旁的游步道,成为钦堂村民又一个休闲好场所。(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