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全面深化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06 10:16

钦堂乡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全域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统筹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魅力钦堂、实力钦堂、多彩钦堂、宜居钦堂、团结钦堂”五大战略,着力构建融入杭州的桥头堡、特色工业的新高地、田园生活的体验区、风情小镇的实践点、担当有为的先行者。

一是突出内外联动,提升发展水平。跳出钦堂发展钦堂,主动融入杭州、桐庐都市圈,抢抓杭黄高铁开通、临金高速公路建设、富春江航运码头提升机遇,充分发挥桥头堡区位优势和碳酸钙资源优势,大力承接沪、杭、宁等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坚持不懈强化重大项目带动,打造建德名副其实的工业强乡。

二是突出改革开放,激发创新活力。坚定不移加大招商引资、招商引税、招才引智力度,科学配置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战略思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拉升产业链条,构建具有钦堂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突出生态优先,彰显环境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北工、中居、南休闲”开发利用格局,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提升交通等基础设施,积极探索全域旅游新路子,引进培育观光农业、健康产业、民宿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

四是突出城乡统筹,促进协调均衡。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引擎,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城乡一体、产城共融、协调联动”为理念,推动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统筹加快集镇建设和村庄整治,着力构建创业就业氛围浓厚、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健全、治理水平显著提高、村容民风大为改观的城乡发展新格局。

五是突出民生为本,实现共享幸福。注重创业就业保障、注重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注重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通讯员 朱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