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党群服务中心成立
2017-02-26 16:00

2月24日上午,钦堂乡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搭建起了党群服务、关爱帮扶、村企共建平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参加了中心成立仪式。

据介绍,钦堂乡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蒲田村, 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建设历时8个月,总改造投入达80余万元。服务中心以“一社、两家、三站、四屋”为基本运行模式,设有创业服务社、党员之家、职工之家、蓝领驿站、综合文化站、卫生服务站、爱心先锋屋、党群书屋、减压健身屋、七天七服务工作屋等十个功能区,具备远程教育、活动组织、党建培训、志愿者服务、图书阅览、科普教育、基层社会服务等多项功能,日常管理人员由专职管理员和志愿者构成。钦堂乡政府与市农商行合作建立的丰收驿站也位于服务中心内,可提供各种金融便民服务。

据悉,该服务中心是我市唯一的乡级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有效整合党建和公共资源,目前已拥有“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省级农民工文化家园”、“全市首家规范化工业功能区联合工会”、“示范性文化礼堂”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心成立后,钦堂乡实现了党群服务乡级全覆盖,服务区域辐射57.38平方公里,涵盖7个行政村,面向100余家企业、8800名村民、640名党员和2300余名企业职工。下一步,钦堂乡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委统筹、党员先锋、群团服务的作用,更好服务党群、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着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该乡基层党建工作的“红色港湾”,服务党员职工群众的“温馨家园”,学习教育培训的“充电基站”,党员职工群众的“文体广场”。

活动当天,参加钦堂乡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的有关人员还参观了清渚溪治理、葛塘村党建阵地和美丽庭院建设。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