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查处一起非法采矿行为
2017-02-27 16:08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钦堂乡谢田村原阳坑白石矿的废弃矿洞内有人非法盗采矿产资源。接到消息后,钦堂乡、乾潭国土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发现矿洞内确有一台敲石机和一台挖机正在作业。后经市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钦堂乡政府的联合执法,该非法采矿行为被查处。

在现场,市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查封了非法作业的挖机。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管理法》,矿山企业停采后矿洞内余存的矿石属于国家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盗采。现该涉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已立案调查,执法监察大队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

据了解,谢田村阳坑白石矿的开采证于2012年底到期,早已停止开采,但矿洞内仍存有大量尾矿未运出。当事人贪图矿洞内废弃尾矿,简单征得属地村委会同意后,于2月22日雇佣两台挖机私自进入矿洞偷运尾矿。由于处置及时,该非法采矿团伙尚未外运废弃矿石,所幸未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此次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将继续严格监管关停矿山企业,并考虑用封闭矿洞的方式来有效杜绝非法盗采的行为。”钦堂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徐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