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河道整治显成果 放养鱼苗净水质
2017-02-27 16:38

近日,钦堂乡在清渚溪、葛塘溪、庄丰溪等河道放养了3000多斤鲢鱼鱼苗,用来净化水质。

据介绍,2014年以来,钦堂乡开展了清渚溪等河道的整治工程。河道整治以国茂生态公司的养殖管控为重点,以碳酸钙企业整治为切入口,全面推行生猪养殖减量化,有效推进养殖污染和生活污水治理、溪水沿线改造和工业污染治理,扎实开展河道疏通整治。几年来,关停5家企业,取缔26家石材加工点,19家碳酸钙企业签订了关停协议。2016年,钦堂乡又完成了清渚溪钦堂段治理工程,建设了游步道和亲水平台,开展了两岸绿化和亮化工程,同时积极推进河道沿线环境整治。基本实现河道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

在河道整治取得成果后,钦堂乡集中放养鱼苗,用于进一步净化水质。下一步,钦堂乡将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加快项目实施,完善长效机制,打造生态河道。(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