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两代表一委员”专题视察小微水体整治活动
2017-04-13 16:32

为了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建德市剿灭劣Ⅴ类水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我乡“清三河”和“河长制”,全面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等小微水体,建立落实长效机制,实现乡域水体全面达到Ⅲ类水质的目标。

近日,钦堂乡人大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专题视察小微水体整治活动。视察组一行对钦堂乡蒲田村、大溪边村和庙前村的小沟小渠、池塘等小微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发现部分小微水体由于缺乏日常的保洁、整治和管理,水体周围甚至水面上存在垃圾、杂物,水体底部存在淤泥存积,部分池塘水质存在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纷纷建言献策:一方面小微水体整治的标准要提高,要积极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小沟小渠的整治和保洁中来,另一方面政府要帮助村里谋划好集体经济发展,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村庄道路、沟渠浇筑等;同时,“两代表一委员”也提到,整治的关键在于长效管理。(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