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来料加工-在家门口的就业
2017-12-03 16:37

“身体不行了,原来还能下地干活,现在只能待在家里,还好有这个活,每月也有钱了。”在钦堂乡谢田村陈惠君的来料加工点上,一名70多岁的陈奶奶笑着对前来走访的乡干部说。 近几年,钦堂乡谢田村有部分农村妇女留守家中照顾老人孩子或是年纪大了无法外出工作。为了帮助这部分人员增收致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乡妇联积极组织发动、帮助在家妇女发展来料加工业,让她们实现在“家”就业增收的愿望。

来料加工业门槛低,机动性大,非常适宜农村妇女在家门口脱贫致富。为此,钦堂乡妇联多次召集村妇代会主任会议,进行逐村逐户了解核实,全面掌握贫困妇女的就业能力和增收愿望,同时制定了来料加工奖励政策,为发展来料加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夯实基础。目前,七个行政村已有十多个来料加工点,大多数为缝帽子、串珠等手工作品。

乡妇联表示,目前,钦堂乡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已有1000余人,实现年加工费1200万,其中有50余户低收入家庭通过来料加工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来料加工为解决农村妇女“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提供了一条路子。

(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