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真情服务,搭起低收入户和来料加工经纪人的对接桥梁
2017-12-14 14:28

近日,钦堂乡妇联对从事来料加工的5户低收入户进行了慰问走访。走进一户低保户,该乡妇联主席关心地问:“老叔,怎么样了?这活干的还可以吧?”看清来人,老李笑眯眯地说:“可以可以,不用出去挨冻,每个月2人也有900多的收入了。”

老李今年60多岁了,家里还有一个老婆和儿子,由于一家三口身体都不好,无生活经济来源,平时靠着村里、周边邻居照顾,有时自己帮助村里做些打扫卫生的临活混口饭吃。在一次“驻进访”走访中,联村干部了解到了老李的情况,将其反馈给了乡妇联。乡妇联通过对改户的实地走访了解,觉得做来料加工的活比较适合他们家,于是带着老李夫妻俩去钦堂余村的毛兰珍家对接业务。在经过两三天的培训,老李夫妻很快就掌握了如何缝帽子,慢慢地生活上也有了经济来源。

乡妇联表示,来料加工对这些低收入、低保户来说是一个增加经济来源的有效途径,通过宣传动员、政策扶持等有效措施,目前钦堂已有60余名低收入从业人员加入到来料加工的手工制作中,年加工费达到90余万元。下一步,乡妇联将组织七个村妇联主席就低收入人群进行进一步摸底调查,积极发动更多的低收入人员从事来料加工。

(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