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为解决在外就读学生坐车问题支招
2017-12-18 15:38

日前,为解决钦堂乡谢田村在桐庐钟山上学的学生坐车问题,乡政协工委与钟山乡政协工委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共同研究制定解决学生坐车问题的实施方案。

今年,为了更好地履行为民办实事职责,乡政协工委前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钦堂乡谢田村的50名小学生在桐庐钟山乡上小学,平时上学需先从谢田村坐车到桐庐芝厦,再由桐庐芝厦坐车到桐庐钟山乡汽车站,从汽车站到所在就读学校有500米路程,需穿过两条马路。从家到学校不但要换乘车,还需穿马路,给学生上学带来很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乡政协工委了解该情况后,立即与钟山乡政协工委取得联系,并与他们面对面进行沟通协调,希望钟山乡的政协工委能够以政府的名义和当地的汽车站进行沟通,将公交车路线延伸至学校,避免学生上学途中穿马路,确保他们安全到校。经过沟通,钟山乡政协工委表示,会积极与公交车站进行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该问题。

今年六月,乡政协工委与桐庐钟山乡政协工委建立了跨区域协商机制,就建立水环境联治联席领导小组、基层联动平台、信息互通机制、治水工作计划、交叉督查机制以及定期联席会商制度等内容进行充分协商和沟通。此次交流活动正是一次跨区域协商机制的生动实践。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