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区域联调”促平安
2018-03-08 11:07

日前,我市钦堂乡综治办、司法所、乡调委会等工作人员、调解员与桐庐县钟山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坐在一起,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与周边地区开展“区域联调”,这是钦堂乡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据悉,该乡自去年创建开展平安区域联防工作以来,已成功调解4起跨区域矛盾纠纷。

钦堂乡位于我市北面,与我市乾潭镇,桐庐富春江镇、钟山乡接壤。特殊的地理位置,给当地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此,去年该乡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毗邻地区区域联防建设,积极加强与我市乾潭镇,桐庐富春江镇、钟山乡的沟通联系,创新性建立了“区域联调”机制,共同推进边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作与治安联防工作。通过工作联动、矛盾联调,既化解了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又增加了毗邻地区间的互相交流,确保毗邻地区两地群众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就如上文提及的交通事故,当事人王某是钦堂乡蒲田村民,其父亲与正月初一回家路上,被钟山乡村民陈某驾车撞伤,后经医治无效死亡。在当事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王某便向钦堂乡综治办和钦堂司法所求助。接到调解申请后,钦堂乡立即启动“区域联调”程序。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化解了当事双方的矛盾,签订了调解协议,化解了矛盾。

钦堂乡司法所长杜少华介绍,“区域联调”架通了毗邻乡镇信息沟通的桥梁,收到群众的调解申请后,相关区域一般第两天就能让一起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这为化解涉及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为打造平安钦堂添砖加瓦。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杜少华 熊雪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