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携手人保健康开启“党建+健康钦堂”新时代
2018-04-15 18:16

在钦堂乡蒲田村工业园区内,停放着一架直升机,正在进行应急救援演练。边上围观了很多百姓,大家都很好奇。“人保健康将联合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钦堂乡建立医疗直升机紧急救援基点,让符合条件的参保村民在突发疾病时,能得到快速、有效的医疗救援。”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4月15日上午,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希冀与梦想的季节里,钦堂乡党委、政府与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签订了钦堂乡城商结合保险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大型健康义诊活动,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在钦堂的生动实践。推动资源共享、党建共建、合作共赢、民生共促,建立健全全覆盖、多层次、高水准、优服务的农村基层医疗保障体系。

“我们村陈大爷去年在医院,通过人保健康健管服务平台组织的一次专家会诊,预约上了邵逸夫医院就诊,总医药费5万多左右。通过城乡结合保险多报了9千左右,减轻了医疗费的负担。”蒲田村村民胡树政说。2017年,钦堂乡与人保健康建德支公司合作,在蒲田村和大溪边村进行城商结合保险试点,创新推行“政府+村集体+个人”的三方筹资模式,在全市乡镇(街道)中率先推行城乡基本医保+商业补充及重大疾病补助机制。截止目前,已支付医保补充和意外保险金40万元,占保费比达90%,预计到今年4月底合作期满,将达到100%。同时,一年时间为村民预约各类医院23次,为9位村民提供了专家会诊,为2名村民纠正误诊问题。

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钦堂乡与人保健康浙江分公司进入了全面合作阶段,开启了“健康钦堂”的新时代。双方将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实干造福百姓”的理念,稳步探索全民覆盖的补充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管理服务、紧急救援等涵盖医疗保障和民生健康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通过全面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全乡医疗保障水平和健康服务质量,打造杭州区域稳固、高效、丰富、多赢的政保合作新标杆,打响“党建+健康乡村“的工作新品牌。

(通讯员 廖会元 叶建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