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和谐村庄折射网格力量
2018-11-16 09:35

“迁坟通常是农村工作的两大难点,但是在我们村不见得。”钦堂乡葛塘村党总支书记黄向阳说。

这份底气,来自村里实际。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从2017年起,葛塘村开始实施迁坟。截至目前,该村已迁坟40多个,无一村民闹事。“一开始,有些村民心里有疙瘩,我们和村两委成员、老年协会等一起上门去讲政策、去化解,最多的上门了5次。”葛塘村专职网格员王国平说。

据王国平介绍,原先村里的100多穴祖坟,零零散散、造价不一,不仅外观不协调,占地面积也大。集中迁坟后,复垦了大片土地,也方便引导村民文明祭祀。

“村民少有怨言,离不开网格员的日常工作。”黄向阳介绍,该村推行最多反映一次工作,积极打造平安乡村,不论咨询、办事、调解,都在村里一站解决。村里的两名专职网格员和两名网格长,不是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帮村民收材料、跑腿办事,就是巡村串户了解情况,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拌嘴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该村也先后被评为和谐村、平安村。

(通讯员 翁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