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钦堂乡工委四项举措推进委员履职尽责
2018-12-05 10:35

为更好地督促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乡工委从四个方面入手,组织委员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心声,并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映。

一是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重点针对2018年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乡村特色村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同时,就如何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典型、做到一村一品以及进一步加快村集体和农民增收步伐,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二是专题调研民生状况。围绕全乡低保、离退休干部生活状况、五保老人生活状况、留守老人及儿童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三是积极走访帮扶特殊群体。结合精准帮扶工作和钦堂乡党员关爱机制,要求党员委员们每人定点联系1户困难户,做到每月入户一次,进行走访、谈心、调研、分析,建立台账,并根据困难户致贫原因,因户因人施策,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集中开展咨询服务。利用本乡过“时节”的风俗习惯,11月25日在钦堂村设立咨询台,集中解答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以及询问群众在实际生活中对党委政府的建议和想法,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关注民生焦点,并做好记录,为做好明年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准备第一手资料和素材。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