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网格员途中救人——彰显正能量
2019-01-16 09:51

近日,网格员王军华检查完蒲田加油站旁的出租房后,在回警务室途中发现一辆侧翻的电瓶车,便立即靠边停车,安排两名队员在现场指挥交通确保安全。自己则立马查看摔倒在地满脸是血,痛苦呻吟的电瓶车男子。王军华小心翼翼地将男子搀扶起来,一边安抚男子,一边安排驾驶员直奔就近医院。事后被救男子很是感谢王军华,自称那天是道路湿滑,操作不当,发生侧翻。幸亏被救及时,否则可能遭受二次伤害。

半年来,钦堂乡网格员好人好事不断,形成了和谐友善的风气和氛围,并影响着身边的群众。

(通讯员 李德生) 


12月15日晚22时20分左右,当时下着大雨,专职网格员陈志洪、陈国荣和警务室巡逻队员金如良正在巡逻。巡逻至钦堂大道温客家超市旁,细心地网格员突然发现路边绿化带疑似躺了一个人,便立刻前往查看情况,发现男子面朝下趴在地上,都是血迹,翻开正脸一看,额头一道大口子不断流血,脸色苍白,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见此状况,陈国荣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从发现情况到紧急施救,整个过程持续十多分钟。“你还好吗?听到我说话吗?”陈志洪询问该男子。但该男子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随后巡逻队员金如良把附近的村民叫过来查看,确认是钦堂村的人蒋某,并联系到其家人。在120急救车赶来后协助医生将他送往医院。

几天后,蒋某怀着感激之情对网格员救命之恩再三表示感谢。原来当天晚上与朋友喝白酒喝醉了,一不小心头磕到石头上。要不是网格员夜间巡逻发现的及时,也许就没命。

对于网格员来说巡查的工作看似平常和枯燥能够及时帮助群众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与成就。

(通讯员 李德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