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警务融合助推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
2019-08-19 19:33

为全面推进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促进全科网格与警务融合,钦堂乡综合信息指挥室坚持“一员多能、一员多用”原则,以网格为单位,整合全科网格员、村警、派出所协警等基层各方资源力量,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真正做到小网格释放大能量。 

8月14日上午,钦堂乡综合信息指挥室、乾潭派出所组织全科网格员开展出租房管理及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 

会上,乾潭派出所副所长金建亮围绕钦堂出租房现状及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强调平时开展出租房日常检查时,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检查出租房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电瓶车;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承租人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煤气罐乱堆乱放;房东是否开展自查自纠等情况。 

会后,流口办协警王军华带领网格员到出租户现场实践,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应急灯、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检查,突出强调居住出租房屋消防标准、如何进行硬隔离、出租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全科网格员对出租房火灾隐患熟知能力,提高了网格员对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的管理意识和工作水平。 

(通讯员 李德生)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