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以“红黑榜”推进美丽城镇长效管理
2020-05-05 09:41

商户出店经营、乱堆乱放,在集镇上张榜公布让其“蒙羞”。经过几天集中考评、每日巡查及投诉信息汇总,近日,钦堂乡对集镇56家商户“门前三包”情况进行了张榜公布。5家商户综合成绩90分以上,进入“红榜”;3家商户成绩垫底,纳入“黑榜”。

据悉,为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和长效管理,改善集镇内的环境卫生,督促沿街商铺规范经营,钦堂乡设立“门前三包”红黑榜制度,每周设红榜5名,黑榜3名,在全乡的公共显示屏上进行公布。

“进入红榜的商户,每周可获得2个积分,每个积分可在指定商店内兑换价值1元的商品,积分可累积兑换使用。”钦堂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进入黑榜的商户,将按照‘门前三包责任书’约定进行处罚,并在显示屏上予以警示。”  

随着小城镇管理的愈发精细化,钦堂乡通过设立红黑榜的方式,充分带动商户参与,共同维护家园环境。如今的集镇一改以往的“脏乱差”,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通讯员 廖会元 麻建芳)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