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实施“12345”工程 全力推进“五大比拼”
2020-07-05 23:01

今年以来,钦堂乡以空间拓展为保障,以招大引强为引擎,以美丽城镇为愿景,以乡村善治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施“12345”工程,全力推进“五大比拼”各项工作。

钦堂乡作为我市融杭接沪的桥头堡,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该乡将以“五大比拼”为主抓手,围绕乡村振兴和工业强乡“两大战略”,突出做好稳企业、增动能、强招商、提质量各项工作,通过实施“12345”工程,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实,将农村建美、把农业做强、让农民更富。

钦堂乡党委书记邹泉详细介绍了“12345”工程:一是成立“一个指挥部”,即“五大比拼”活动作战指挥部,分设五个分指挥部。二是紧扣“两大战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工业强乡“两大战略”。三是建立“三项机制”,建立定期研判制度、跟踪督办制度、通报亮相制度。四是落实“四张清单”,即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时间清单。五是狠抓“五大比拼”,空间拓展突出一个“快”字,招大引强突出一个“准”字,美丽城镇突出一个“特”字,乡村善治突出一个“爱”字,改革创新突出一个“破”字。

为提升工作实效,钦堂乡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五大比拼”活动进展情况,分析研判难点、堵点和痛点,改进对策举措;建立跟踪督办制度,对比拼活动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措施不明确、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进行问责处理;建立乡级“红黄黑榜”通报制度,宣传新进展、新成效、好做法,以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争先创优。

(记者 余佳艺)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