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强化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2021-02-07 10:18

为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实战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钦堂乡政府联合乾潭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了消防大演练。

一辆辆微型消防车整整齐齐地停在乡政府门口,随着一声哨响,消防队员迅速进入培训状态。培训中,专职消防队对每位参训队员进行“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培训教员首先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就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检查、疏散逃生、火灾预防等内容对消防队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巩固训练效果,演练活动中还开展了实战演练,各村消防队迅速换上消防服,拿起水带、水枪,在大队检查组面前展示出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娴熟的消防技能。

image.png

下一阶段,乡政府还将对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更加详实的指导,严格落实消防135模式,真正达到“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

(通讯员 郑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