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开展”互学互看互比” 推动人居环境提升
2021-04-13 15:42

为加强村庄特色风貌引导、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钦堂乡开展“互学互看互比”活动,推动人居环境提升。重点围绕公共空间、房前屋后、主道路沿线、公厕等重点区域,钦堂乡强化长效管理,突出“问题发现零遗漏,问题处置零容忍”,聚焦问题补短板、提升品质特色、建章立制促长效,“按照结化、序化、美化”的要求,持续深化厕所、污水、垃圾、田园“四大革命”,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一是突出“学”。以“党建引领,三争三比”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村庄的先进经验、先进思路,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长效提升。

二是突出“看”。按照乡党委“五大比拼”活动方案,钦堂乡聚焦本村田园荒废地、污水脏水排放处地、乱搭乱建点等地,开展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三是突出“比”。每月由一名乡班子成员带领各行政村相互交叉检查,比一比,晒一晒,亮一亮,确保乡村环境实现从“一处美”、“一时美”向“处处美”、“持久美”的转变。

(通讯员 饶思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