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治水有一手,“婆婆妈妈”有话说
2021-04-21 09:45

“来来来,这边过来扫一下。”“慧琴,来帮个忙,帮忙把这堆垃圾倒到垃圾车里去。”

在建德市钦堂乡大溪边村有一支“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队伍由村内热心志愿服务的女同志组成,矛盾化解、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特别是治水这方面,她们有话说。

“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为村庄的环境整洁贡献出不少的力量。“村里的环境变好了,地面变整洁了,河道变干净了,我们自己看着高兴,其他村民也觉得舒心。”队伍的组织者童玉琴深有体会,“我们这支队伍,都是我们大溪边妇女同志组成的,她们也实实在在是想为村里做点事情,现在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了,我觉现在浑身都是干劲。”

“以前有些村民习惯不太好,他们会把用过的生活污水直接倒到河道里,对河道的水质有很大的影响,有些时候看到河面上飘着一层油,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服务队的丁慧琴是大溪边村的网格员,她热心于村中的大小事,只要村民有需要,她二话不说就上手帮忙。“作为“婆婆妈妈”服务队的一份子,维护村庄环境整洁,特别是河道、沟渠整洁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初衷。”

“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积分奖励等方法,向广大村民宣传五水共治的知识,号召村民为村庄治水提供更多的“金点子”,共同维护村庄环境和河道整洁。

image.png

(通讯员 王依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