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举措” 高效提升防汛度汛“执行力”
2021-04-22 11:17

伴随雨季汛期的到来,为确保全乡安全平稳度过汛期,钦堂乡“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保障”的防汛原则,开展了防汛地质灾害宣传防汛安全检查,确保了全乡工作人员从思想意识上树立高度认识,从行动技能上充分应对汛期,保安全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互通,大力开展防汛度汛宣传。乡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制定相应的防汛应急预案与行动方案。以数字化手段,通过“乡村钉”工作群,及时转发、了解和掌握雨情、汛情等实时消息,有效加强了沟通联动和信息互通;借助“云直播”、“云回放”及各村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幕进行防汛工作有关要求的宣传普及。

二是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应急反应,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为确保在遇到暴风雨强降水天气汛情紧急时正确做出反应,迅速、有序撤离危险地带,高效实行自救,钦堂乡开展了全面系统的防汛度汛应急演练。应急演练过程中,各行政村围绕建立简易防汛堤防、组织人员有序疏散和撤离等方面开展应急演练。

三是提高组织能力,加强机构保障,切实开展防汛安全检查。为确保各村应对汛情灾害时从人员、设施到物资均能够做到准备充足、高效应对,乡农业农村办对各村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防汛安全检查,针对各单位防洪防汛应急组织的设置、应急预案的制定开展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及保障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指导。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迅速进行了整改落实,对于防汛知识宣传不全面、有遗漏的迅速进行了完善,切实将防汛度汛准备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

(通讯员 饶思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