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强化”扎实推广应用“乡村钉”
2021-04-28 09:16

“乡村钉”是农村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钦堂乡从专班运作、推广应用和晾晒督查三方面扎实推进“乡村钉”应用,筑牢数字乡村建设基础。

一是强化专班运作。成立“乡村钉”工作专班,组成由“乡级管理+村级钉管家+第三方技术指导”的乡村钉工作领导架构;同时出台《钦堂乡全面推行“钦•积分”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将“乡村钉”推广成效和积分应用纳入村级综合考核体系。

二是强化推广应用。从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入手,解散村级各类微信工作群30余个,全乡涉及村务、党务等工作群均转移到乡村钉;同时在乡村钉应用中增设防疫打卡、村务财务公开、“有事找村里”、村民圈等功能。截止目前,该村90%以上的村民已入驻乡村钉。

三是强化晾晒督查。将乡村钉推广作为联村组和行政村“三争三比”晾晒考核内容,每周通过钉钉群公布各村乡村钉入驻率、激活率和活跃度,对三个维度进行排名晾晒,对指标排名靠后的行政村由乡纪委实行约谈提醒。

(通讯员 饶思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