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怀白纪念馆开馆
2021-06-30 00:15

6月29日,陈怀白纪念馆在钦堂乡谢田村开馆。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和陈怀白亲属共同为纪念馆揭牌,陈怀白亲属向陈怀白教育基金捐款。

陈怀白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大量的历史资料,介绍了陈怀白的成长历程、生平事迹和精神传承,充分展现了她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风采和情怀。陈怀白出生在钦堂乡谢田村,青年时就读于浙江大学外文系,并接受革命洗礼,1937年参加抗日民族先锋队,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新四军和解放军,为抗日斗争和我国的文学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陈怀白投入到上海教育事业,筹建上海出版社,出版了大量教材、教育书籍和杂志,为党的教育、出版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胡乔木同志赞誉她为模范共产党员。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