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葛塘村的爱心食堂,暖心又暖胃
2021-08-05 16:23

在干净整洁的食堂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把盛好的饭菜端给老人们,老人们一边话着家常,一边用着午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李奶奶笑着说:“我们老年人在家里吃得都很简单,菜多了吃不完又浪费,村里办老年食堂,这是真正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呀。”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空巢老人,让他们吃上新鲜、热乎的饭,切切实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钦堂乡葛塘村两委决定通过开办老年食堂,为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众办实事。

自今年5月24日开业以来,葛塘村老年食堂累计已接待1200余人次。食堂的稳步运行,离不开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厨师李志根,原来在杭州开民宿,一听说村里要开办老年食堂,他便马上回到村里,不仅向食堂捐赠蔬菜、米、油,还愿意义务做食堂厨师。葛塘村党总支副书记周顺法说:“我们有30名志愿者轮流志愿服务,他们都是自主报名参加的,都很热心肠。”正是有这些志愿者的爱心付出,老年食堂每天都热热闹闹。

葛塘村老年食堂的创办与运营,让乡、村干部为民办实事增加了一块新的服务内容,让“党建+为民服务+社会治理”有了一个更明确的着力点,将民生实事真真切切办在老百姓的心坎里。

image.png

(通讯员 戴馨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