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1-09-04 15:15


为进一步增强乡、村两级干部法律素养,提高依法治乡的水平,近日钦堂乡利用新安夜学“业务比拼促干部成长”大讲堂平台,联合钦堂司法所共同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本次民法典讲座由司法所工作人员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程和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了解析。特别是围绕民间借贷、夫妻共同财产、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属等热点、亮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内容十分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于充分把握民法典相关的条文精髓,增强法治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民法典讲座是钦堂乡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落实学法用法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法治乡镇建设的具体实践。下一步,钦堂乡将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开展班子学法、专题讲座等各类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为依法治乡、依法监管、依法执行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 杜少华 朱飞)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