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把“看得见”的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2021-11-09 09:09

“以后经过这里就安全多了、心里感觉很踏实。”望着徐七线边坡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路过的钦堂乡钦堂村村民说道,这个工程关系老百姓出行安全,做的好。徐七线是钦堂境内主要的交通要道,一直作为桐庐、建德钦堂两地群众出行来往的纽带。徐七线盘山岭脚路段不稳定斜坡紧邻徐七线主干道,最大坡高约60米,坡体稳定性较差,极易引发山体滑坡、落石等地质灾害,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生命财产造成威胁。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该路段发生落石事故10余起,造成多人受伤和财产损失的后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钦堂乡积极依托“一三五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问题100余个,并分线分类制定解决方案,其中关于加快徐七线不稳定斜坡治理的呼声,就是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一个问题。“每当经过这个路段,总是提心吊胆,生怕有落石滚落砸到自己。这条道路是我们谢田村村民通往集镇通的必经道路,每天都有很多行人车辆经过,在早晚高峰期,一旦发生滑坡落石,后果将不堪设想。”谢田村村民陈师傅忧心忡忡地说道。为消除不稳定斜坡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钦堂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从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把徐七线不稳定斜坡整治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承诺事项,整合资源力量,并向上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加快项目落地。据悉,该工程主要通过修建排水渠、削坡、平整硬化、坡脚修建台阶式防护挡土墙等方式降低边坡落差,疏导排水,从而达到基本消除了安全隐患威胁,保障过往行人和群众的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治理工程量的80%。“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目标。”钦堂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钦堂乡将继续坚持“民呼我为”工作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谢田来龙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统筹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钦堂小学校园安全提升,入乡口改造提升,小镇客厅建设,钦堂溪西老桥维修等一系列民生实事,把“看得见”的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