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三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11-18 15:25

近期气候干燥,是森林防火特险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钦堂乡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乡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互通,大力开展防火扬尘宣传。乡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制定相应的防火应急预案与行动方案。以数字化手段,通过“建村钉”工作群,及时转发、了解和掌握秸秆焚烧、工地扬尘等实时消息,有效加强了沟通联动和信息互通;借助“云直播”、“云回放”及各村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幕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有关要求的宣传普及。

二是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应急反应,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确保在遇到干燥天气及时正确做出反应,迅速、有序撤离危险地带,钦堂乡开展了全面系统的消防应急演练。应急演练过程中,各行政村围绕疏散和撤离等方面开展应急演练。

三是提高组织能力,加强机构保障,切实开展森林安全检查。为确保各村应对火情灾害时从人员、设施到物资均能够做到准备充足、高效应对,乡农业农村办对各村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针对各单位防火应急组织的设置、应急预案的制定开展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及保障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指导。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迅速进行了整改落实,对于防火知识宣传不全面等问题进行了完善,切实将森林防火准备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

(通讯员 饶思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