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办好群众“关键小事” 危桥改造惠民生
2021-11-28 11:07

“以前这座桥有很多裂缝,坑坑洼洼的,通行也不方便,现在桥改造起来,很大方、很美观,现在我们从桥上经过安心多了。”11月26日上午,钦堂乡济川桥正在进行最后一次桥面浇筑施工准备,预计月底竣工通车,从桥头经过的村民说到。

济川桥是连接钦堂乡东西两个区块的重要通道,也是钦堂、葛塘、庙前、庄丰四村村民的进出必经之路,桥面宽8.5米,长54米,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过往车辆逐年增多,路面出现破损,桥墩出现裂缝,经专业技术状况评定,该桥被评定等级为五类危桥,存在安全隐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钦堂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回应群众关切,紧盯“关键小事”,加快推进危桥改造、道路整修、边坡治理等民生实事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村民安全出行。

钦堂乡启动了该项目工程,项目办与设计、监理、施工方实地核查危桥情况后,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保留了桥的原有设计风貌和技术工艺,拆除旧桥面、重新铺设钢筋网、加固桥墩、裂缝注浆、重新安装青石栏杆和浇筑桥面等,对该桥进行全面修复。

钦堂乡村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徐七线边坡、葛村公路、济川桥改建工程等项目的实施,提升了乡容村貌,也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下步将紧盯群众关键小事、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