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乾潭镇
2010-01-12 08:35

乾潭镇坚持“三会”扎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如何落实党员群众“四权”要求?如何发挥党员群众主体作用?如何化解农村矛盾纠纷?面对一系列问题,乾潭镇党委认真抓好“三会”,扎实开展党内民主建设,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发展氛围。

“三会”制度包括党情通报会、村民议事会、民主恳谈会。通过党内情况通报会,进一步提高党内工作透明度;通过村民议事会,积极为村民民主参与村级管理搭建平台;通过党内民主恳谈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

平时工作中,各行政村党组织根据自身工作的难点、热点和重点定期或不定期向党员通报工作情况,并设立意见箱(意见簿)、党务公开栏,尤其是做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沟通,切实减少党员因不了解造成的种种猜测。如下梓、大畈等村党组织确保村级各项重点工作都做到党员先知情、思想先统一、争取先支持;乾潭村的土地征用工作从党员户开始做工作,在党员内部先达成了一致,为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一些党员深有体会地说:“村里的工作相互之间通个气,平时听到群众有不理解的声音,我们党员就可以帮助做做工作。”

“三会”制度的落实,不仅化解了矛盾,而且强化了监督,如安仁村通过开展党内民主恳谈会,健全村级财务管理,特别是在村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做到公开透明,让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减少了村级开支20余万元。

通过加强党内民主建设,村干部思想素质有提高了,工作作风有转变了,干群关系也更和谐了。目前全镇24个村级党组织都在通过村民议事日、民主恳谈会等方式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村里的矛盾比往年明显下降,信访件数同比下降了10%。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