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幸福村里讲孝道,老范的课儿真地道
2013-05-17 14:33

 

5月16日上午9时,幸福村的大会议室里坐满了陆陆续续赶来的村民,大伙交头接耳,新奇地朝门口张望,村书记说今天镇里有人来讲课,是谁来讲啊?哎,这不是老范嘛!

镇文创办的范树标清了清嗓子,捧着准备好的讲稿走上台来,今天他要为村民们讲的是孝悌之道。老范先引用《论语》解释了一下“孝悌”的含义,随后便将乾潭本地的传说典故和真人真事娓娓道来。“孝娘鱼”、“端午挂菖蒲”、“宝箱计”、“好媳妇马爱萍”等等村民们耳熟能详的小故事,经过老范的精心梳理和生动讲述,一下子吸引了大伙的注意力,大家边听边频频点头,不知不觉中45分钟过去了,幸福村道德讲堂的第一堂课深深地吸引了村民。

今年,乾潭镇在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该镇幸福和下梓两村的文化礼堂建设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和喜爱。此次村镇道德讲堂是该镇承接文化礼堂建设,继续推进农村社会文明进步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主要围绕新农村建设要求,向农民群众倡导孝老爱亲、文明礼貌和移风易俗,因为贴近百姓生活,很受大家欢迎,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来。(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