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现教现学现评现查 师生参与工商打假
2013-06-07 16:22

 

乾潭工商所一改过去常用的工商检查形式,将学校老师、学生纳入到检查队伍中来,让学校师生参与对周边食品经营户打分,与工商干部一同对食品经营户进行监督。这是乾潭工商所日前联合辖区学校,别出心裁地开展的一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教育活动。

在这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教育活动中,乾潭工商所工商干部现场指导老师、学生相关消费维权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和执法检查法律知识,师生们学习了相关知识后,按照工商“食品经营户检查评分标准”,从主体资格、经营环境、经销食品、包装标识、商标广告和装潢以及经营者自律情况六个方面给食品经营户打分,经营者现场确认,打分后该表还要公示上墙,时刻接受学校师生的监督。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学校师生配合工商干部查处假冒伪劣食品。通过工商干部指导,师生们很熟练地就投入到了查找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食品的行动中来。在小卫士的“火眼金睛”的协助下, 工商干部查处了两起涉嫌经营不合格食品案件。对此成果,学校师生深受鼓舞,认为联合检查行动对他们今后的食品消费和维权非常有意义,建议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通讯员 游建峰 曾玲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