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小小药香囊 暖暖祝福心
2013-06-07 17:19

 

端午前夕,乾潭镇团委收到了一份神秘的快递,打开里面是满满的一盒子“笕十八”中药香囊。原来这是结对乡镇团委——笕桥镇团委寄来给乾潭镇留守儿童们的端午节小礼物。

乾潭镇团委、妇联组织了机关年轻党员和乾潭一小所在的网格服务队乾民健康小组的志愿者们,带上了这些药香囊,来到乾潭一小为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分发爱心小礼物。孩子们拿到这份远方来的爱心小礼物,非常高兴,“好香啊,谢谢阿姨。”“有艾草的味道哎,和以前妈妈准备的一样哦!”教室内热闹非凡,大家说说闹闹,开心不已。

据介绍,笕桥自古是中药材产地,其中尤以“笕十八”为名,被誉为“道地药材,他方无以尚也”。用“笕十八”等传统药材,配以麻布等材料做成香囊,可以佩戴身上也可以悬挂在客厅、卧室等处作观赏装饰之用。笕桥镇团委将药香囊,这杭州历史筱久的端午习俗,寄给留守儿童们,表达了他们对孩子们的祝福心。(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陈黄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