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梓村:城乡欢乐一家亲
2013-11-11 18:39

一场运动会一场晚会 

11月8日,乾潭镇下梓村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第五届下梓村文化节暨城乡统筹文明共建文体活动在村里举行。

每隔一年的农历十月初六是乾潭镇下梓村的农村文化节。农村文化节有文化活动,也有农民运动会。农民运动会有乒乓球、篮球、象棋、拔河、挑担等项目,吸引了全村250多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挑谷子比赛最吸引人,比赛的现场围满了全村的那男女老少,对这些常年在农田做惯的农民来说,挑稻谷是小菜一碟,比赛队员挑着满满100斤稻谷,健步如飞,边上的加油声、喝彩声响彻全场。

晚上,在新建成的下梓村文化大礼堂,一场文艺晚会上演。歌舞、小品、武术、器乐演奏,大多是村民自导自演。城乡结对单位江干区笕桥镇弄口社区以及建德广播电视台也送上了精彩的节目。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别有风韵的戏曲,城市文明与纯朴乡风在乡村舞台上完美融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副市长尤荣福观看了晚会。(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