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五到位”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
2013-11-14 14:59

一是组织到位。面对此次经济普查要求普查数据实现网络化、电子化的新挑战,乾潭镇及时调整创新组织模式,建立职责明确的工作机制,落实好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强调主要领导要统筹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小组办负责人具体抓。

二是保障到位。针对新形势下社会劳动用工标准,一方面须测算好并及时支付“两员”补贴,调动“两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方面须积极做好协调、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经费能按时足额到位。

三是考核到位。为开展好此次经普工作,全面调查各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乾潭镇不仅抽调精兵强将积极参与,并且将各村履行经济普查职责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的统计工作内容,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宣传到位。在宣传主体上,要镇村二级联动;内容上,要增强法人、公民经济普查的责任意识和法定义务意识,重点解决普查对象思想顾虑问题;方式上,要立足多种角度、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突出宣传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五是质量到位。把质量控制工作贯穿到普查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事前、事中、事后都有具体对策措施,确保基本单位不重不漏,如实填报各项经济指标,打赢个体经营户调查的攻坚战,同时全程了解普查申报与实际经营情况的差异,对普查数据进行合理评估修正,切实做到“质量为先,精准为要”。

通讯员:张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