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村干部合力推进下包村“四边三化”工作
2013-11-26 10:40

11月16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乾潭镇下包村和平自然村道路边的4座老房子被成功拆除。

说起村里这几座老房子,原是当初下乡知青住过的,到现在还一直有人居住,如今这些老房子被列入“四边三化”拆除范围,给村干部们上门做工作出了难题。

由于家境困难,几户村民一直居住在这些破旧房子里,没有另盖新房,房子拆了能去哪住呢?考虑到这一情况,下包村两委干部们白天上门做工作,晚上联系村里有空屋的人家,并决定给予这几户人家资金补偿,帮助他们盖新房。村干部们每天一趟一趟挨家挨户地沟通协调,最终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说服几户村民搬离了老屋。

老房子拆除当天,村里还有几处拆除点同时进行,拆违队来不及调配,村干部们干脆亲自上阵,能推倒的墙,就用手推,能搬的砖石,就用手搬。联村组长杨显方更是一马当先,前面忙着指挥拆除,后面跟着搬砖拾瓦清理现场,不肯休息片刻。在镇村干部们的合力推进下,当天下包村共完成拆除点位18处,拆除面积近1000平方米。(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