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连着你我他,保障安全靠大家
2014-01-23 10:00

1月22日,由乾潭镇消安办牵头,工商所、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联合参与的“乾潭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在集镇子胥路开展专项检查,打响了乾潭镇今年“清剿火患”战役的第一枪。

检查组分2队,分别于街两侧同时进行“地毯式”的检查,逐一造“册”,确保不少一家、不漏一处,同时发放火患自查自纠通知书和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强化了消防安全源头管理。据统计,昨日共检查各类个体户74家,对于发现的消防器材缺失、灭火器失效、“三合一”场所等现象,检查组都提出明确的限期整改措施和意见。

据介绍,这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是为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面对乾潭镇工商贸量大面广的局面,经过充分准备,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行的联合行动。通过此次消防检查,切实掌握了“一线”火患实情,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认识和提高群众消防参与度,强化了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接下来检查组还将完成集镇其它街道个体工商户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和街区消防水源图册,同时落实消防网格化管理,发挥村级消防网格员“战斗力”,开展村区内个体户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还通过抽查、复查形式不断巩固成果,从而使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实现全覆盖,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户户平安。(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饶峡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