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乡驻村近群众 强化监督提效能
2014-02-19 14:16

年后第一天上班,乾潭镇大源片片长徐利平,下包村联村干部杨显方来到乾潭镇下包村走访。早上,徐利平、杨显方和下包村村两委就2014年下包村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并敦促要将重点工程落实到位,加快中心村建设的进程。下午,在村两委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去给下包村的几位孤寡老人拜了年,徐利平和杨显方亲切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最近遇到的困难,并和老同志们交流了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各种想法。

2013年度,下包村“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共拆除违建面积3000多平方米。由于年初八,有些在外地打工的村民还没有去上班,这是进一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处理上一年遗留问题的最好机会。当晚,杨显方在下包村住下,在下包村党委书记陈建军,村委主任张金忠的陪同下,大家来到了下包和平村村民洪永华和徐鲜花家里,和村民就“三改一拆”工作进行了交流。终于,村民也被联村干部驻村夜访的敬业态度所感动,答应元宵以后自行拆除家里的违建房屋。

为提高基层干部的工作效能,改变对服务群众工作不到位或工作、考勤、值班、病事假等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的现象,下包村村两委决定强化监督管理。实行上班指纹打卡考勤制度。量化考核每位基层干部的上班、值班工作量。努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口碑,促进包村联户、住夜值班等制度落实。同时,要求每位基层干部必须做好每日的工作台账,建立个人工作档案,详细记录每天的工作内容,并在每周一的村两委会议上汇报一周的工作。

深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现就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干部“驻乡进村访户”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基层群众,干部的热烈拥护,下一步,联村干部将紧密结合“五水共治”项目攻坚等中心工作,下沉力量、靠前指导,使“驻乡进村访户”工作成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讯员 胡勇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