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进村访户结对乐,村内村外一家亲
2014-02-26 21:20

 

 2月24日刚吃完午饭,乾潭镇沛市村联村组长徐慧娟就带着组员趁中午休息间隙到村里走访原村委老干部。

“新一届村两委要将整个班子成员都用起来,这样一方面可以减轻村书记、主任的担子,另一方面也能培养班子凝聚力,有利于班子团结。”走到徐祖光家中,这位老村委就对着村书记提出中肯的意见。葛书记听着老干部的话频频点头。他对徐老说,“今年是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任职第一年,在年初班子会议上已将每位成员分管业务做了梳理和布置,下一步还将在村委门口做好公示牌,这样以后有事就可以直接找对人了。”“对,这样好!这样好!”徐老听后直接伸出了大拇指。

随后,我们又走访了沛市村一家来料加工个体工商户的厂房。厂房内十几个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我本想着过几日去镇里找你们商量我工厂土地的问题,想不到你们先来了。”企业主周早富看到我们立即迎了上来。“厂房现在是租的,每年租金8万左右,我现在想扩大规模,被土地给难住了。再说,租地办厂始终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想有自己的地。”

“好的,你的问题我们都记下来了。回镇里以后,我去问下工办和城建办,看怎样把你的问题解决,你等我消息吧。”组长徐慧娟拿着笔记本对企业主说。“这个政策好啊。原来是我们拿着本子跑镇里,现在是镇干部拿着本子到我们这里来帮我们解决问题,这个政策好!”企业主说。

今年是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年,为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沛市村联村干部在年初就定好了访户计划,分层次分阶段的对村里老干部、企业主、低保户等进行走访。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