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五水共治”出三实招
2014-02-27 14:36

今年是乾潭镇推进中心镇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树立起“以治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以治水加快镇村统筹发展”的一盘棋理念,以铁腕决心打响了“五水共治”专项行动的攻坚战。

一是发动群众共同治。群众是全民治水的基础,镇党委政府、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各治污重点村开展自我曝光、宣传发动、限期整治等行动,突出工作内容上的针对性,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积极性。

二是工业污染系统治。根据该镇五金工业功能区、城中工业功能区、城东工业功能区的产业现状,努力做好摸排调查,加快优化各产业布局,及时整治工业污染点。同时,在今后的园区招商工作中,要求做到深化项目评估制度,提高项目准入水平。

三是农业面源综合治。提出不再引进生猪、蛋鸡等对农村生态、河道有着高污染风险的养殖类项目,加大对现有养殖场所的联合督查力度。结合镇大水利建设框架方案,扎实开展以胥溪、小源溪为主线的河道整治,力争实现农村清水治污工程行政村全覆盖。(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