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圆梦微心愿,还民清澈溪
2014-04-01 14:16

“我的心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是想门口这条小溪能恢复原来面貌。”家住王岩村的老李对着访户干部说。“老李,你可找对人了,我就是镇里管环保的,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这是乾潭镇干部汪福水在进村访户收集到第一个微心愿。

收集到微心愿以后,老汪就对小溪上游环境进行了排查,发现了王岩村胶板厂和坞口胶水厂两家企业有问题。他们不仅生产时没有处理好锅炉煤灰,直接污染了流经厂房的小溪,还将生活垃圾随意扔在厂房周围的草地上,破坏了村庄环境卫生。老汪立即找到两家企业老板责令其整改,并表示将不定时对其整改状况进行抽查,如果整改不到位将会同相关部门责令企业停业整顿。两位业主也意识到“五水共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当场表示会加铺防尘网,组织员工清扫厂区及附近垃圾,确保厂区及周围环境卫生。

几天后,“汪主任,又来村里走访了啊。谢谢你啊,我家门口的小溪真的干净很多啊!”老李看着小溪,脸上乐开了花。“那就好,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找我,能解决的我一定第一时间解决,解决不了的我也会及时和领导反映。”望着那缓缓流动的清澈溪水,老汪心里沉甸甸的,心想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圆梦微心愿只是开始,这进村访户之路还要继续踏踏实实走下去。

张京波 王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