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再筑森林消防安全网
2014-04-05 11:45

4月2日上午,乾潭镇隆重召开姚村“1.30”森林火灾扑救表彰大会,全体镇机关干部、全体行政村(社区)两委成员、全体镇森林消防队员、镇专职消防队员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乾潭姚村“1.30”森林火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50多个先进个人,通过对森林消防队员们的表彰,弘扬乾潭的正气,弘扬乾潭森林消防队员赴汤蹈火、恪尽职守、勇往直前的那种大无畏精神,弘扬他们为了救火放弃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毅然战斗在姚村山上的那种为了大家而放弃小家的集体主义高尚情操。

会议还就“清明”期间防火工作做出了部署,强调防火从己做起,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带头护林防火。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宣传森林消防安全知识,自觉带头选择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做好护林防火表率。同时启动24小时防控机制,增强村级的森林火险防控意识,做好防火值班巡查。镇村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应急防控包干责任,确保森林消防安全平稳过度。

会上还特别邀请林森防火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镇村干部森林防火意识,帮助掌握防火技巧,提高处置森林消防的能力。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